2007年4月1日

這是什麼筆記?

最近這些年所處的教學環境是大學選修和主修中文的課程,思考的問題通常也是圍繞在這個環境之下。此筆記網誌僅作為我在日學校教育體制大環境下的教學思考片段記錄,且不會呈現全面。

雖然是個人記錄,但經由網路我也獲得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分享,十分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反思機會。如果這裡的內容讓我們有了共同的交集,或是您也思考了相關的問題,歡迎留言指教。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我們中心又要開始教師讀書會了,以往我們選出一些論文來讀,而這次則要重讀語法專書,像這樣的場合,是最多老師提出課堂所碰見的問題的時候了,常能擦撞出不少火花來…說這些,其實不過是很希望fish也能在這兒,那一定很多很多火花給碰撞出來的。

匿名 提到...

好棒!真羨慕妳們耶,不知道是讀哪一本呢?呵呵,我如果真在你們那兒,怕擦出來的火花還是「真火花」勒~(說笑^^)
總之,羨慕!若有機會願能端個板凳倚在牆角偷聽一場。

匿名 提到...

dear fish:

自己都沒注意看書名,要重讀的是文鶴出版的那本紅皮「漢語語法」,由中心的永貞老師主導,屆時應該很精彩才是(皮要繃緊一點)。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您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日本有什麼華語教科書?我所需要的是當地出版的,而不是從台灣或中國傳過去的。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Fish 提到...

Lily你好
沒有什麼打擾不打擾的。只是書相當多,你的問題中看不出針對性,就請參考→amazon.co.jp(検索:中国語)

Unknown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嗯,我先把我的問題再詳細的描述一次好了
我想請問的是,在日本是不是有當地出版社出的華語教科書?也就是指日本人所出版的,而不是翻譯台灣或中國出的教材。

Thank You^^

Fish 提到...

是的,有好幾家出版社,出版數量也相當多。請參考上面的連結咯,每本書都有詳細的說明會很有幫助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