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課室活動]傳球問答

  • 使用道具:①球(選擇軟質球或小型充氣海灘球,以避免遊戲時受傷)②哨子(或其他能引起注意的道具)
  • 適合程度:初、中、高均可
  • 適合年齡:老少咸宜
  • 適合班級:團體班
  • 遊戲方式:拋球人邊發問邊將球拋給任何一個人,接球人回答;接球的人再拋球發問,如此循環。
傳球

繼續閱讀教學建議

  1. 用於學過初級的進階班在開學時的自我介紹,可以打破沉默熱絡氣氛。
  2. 如果是中級以上的團體班,老師可以指定問題,讓拋球人說出適當問句,如①問名字(圖),讓拋球人自由說出適當的問句:「你叫什麼名字?」,「貴姓大名?」;如有錯誤,老師再指正。看輪得差不多後,吹哨子更換題目。如:②問生日?③問國家?④問愛好?⑤問年齡?等等。
  3. 加入日常會話應對,如:「對不起」→「沒關係」;「謝謝」→「不客氣」...
  4. 用於詞彙搭配:拋球人說:「打」,接球人說「電話」;「打」→「棒球」...
  5. 用於名詞量詞搭配:拋球人說:「一瓶」,接球人說「啤酒」;「一本」→「雜誌」...
  6. 如果學生們的母語一樣,可以用翻譯法複習生詞或短語:拋球人說:「sleep」,接球人說「睡覺」。或者反之。
  7. 用於故事接力、成語接龍等。

你覺得還可以補充些什麼嗎?
你也認識李思東啊?哈,握手!:)

後記:學生從遊戲中獲得成就感-EVE:在歌德的第一堂課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