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week1]摩拳擦掌

鐘響,我舉起手指點點人頭,果然52人絲毫不差。唉~

我開口就說:我要當人!

這是溝通課也就是以會話為主的課,這樣的人數很難上,我難同學們也難,見到許多同學們伸伸舌頭點了點頭,我順勢再添一劑:所以我會當人!

先把規則條條都列上,醜話句句都撂下了。

新鮮人!這詞真是取得很妙。他們對大學裡的所有事情都感到新鮮。我穿梭在座位之間,一個個唸他們名字的中文發音。不知道是不是陽盛陰衰的關係,還是今年學生乖巧,個個睜大了眼睛,求知欲飽滿。再聽我滔滔不絕說了一堆基礎知識,什麼語言、漢字、拼音…有的沒的,沒半個人不耐煩,氣氛還算熱絡。一堂課不能就讓我說話,帶著大家練習了聲調,做了聲調練習,這樣也能嘻嘻哈哈做完,真是不錯。

果然是開學第一週,學生們的戰鬥力十足,配合度相當高。

學生:★★★★★
老師:★★★★☆(我,有點小累)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