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初級班也很容易懂的歌

給學生流行歌曲,即使只是課餘補充,學生都還是很想弄清楚歌詞的意思,偏偏最近的流行歌曲多半流於文字堆砌(當然,我對中文歌壇並不熟悉,大多只是從我打聽來的「當紅歌手」的印象而來),要不只為了押韻拼湊,要不無病呻吟;想要了解一堆艱澀難懂的詞彙,或是抓住歌詞的意義其實很難。別說初級程度了,中級班也是搔了半天腦袋還搞不清楚所以然。今天下課後跟同事聊天,這位日本老師提到了這首歌,哇!真像是個救星似的,完全淺顯易懂,還容易上口,讚啊!我還不知道有這麼個團體呢!



你覺得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覺得這非常好用,正好可以借用一下,謝謝。
我想請教在日本敎華語,需不需要什麼資格,居留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如果您知道有什麼訊息情報,是否渴以麻煩您告訴我,我想找在日本敎華語的機會,謝謝您!
馬熙

Fish 提到...

如果您是台灣人同時已是教育部認可的語言中心資深教師,您或許就有機會經由中心推薦參加教育部「華語教師輸出計劃」的甄選機會。難!但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加油吧!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