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秋日之五味雜陳

掛下電話,心想,身體不適可以請病假(雖然補課是件更麻煩的事),那麼心靈不適是不是也可以作為請假的理由呢。

繼續閱讀剛開學的五味雜陳亂記


  • 拿到了暑期講座的學員心得,大家的評語都算上乘,很高興不負所望。雖然我還是搞了一點烏龍,所幸還有墊檔資料彌補。其中一位老師的心得說到:「聽到大家都有類似的煩惱,覺得心頭的壓力減輕了許多。」在日本老師們也是單打獨鬥的多,這樣的講習課程也是一個讓老師們分享教學甘苦的難得機會吧。難怪很多老師總會每年都參加(逼得我不能炒冷飯。)
    老師們的共通的煩惱是: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 高材生班級的學生問卷也公開了,評語也算不錯,幾乎和我對他們的觀察和理解(預測)一致。不過,調查結果裡面竟然混雜了兩名根本不是我班上的同學(不同科系)。科技發達是方便了很多,不過遇到這樣會填錯問卷的天兵,實在也莫可奈何。人腦還是要先於電腦吧?

  • 夜涼如水,又是紅柿子的季節、清酒的季節、秋刀的季節....

  • 或許吧,小學校習慣Top-down,大學校希望Bottom-up。下週又要講Podcast了。

  • 秋天是運動天,是學習天,是藝術天,但其實也是很好的發呆天...

  • 變了,什麼都變了!大大小小、雜七雜八,還來不及適應,這不只是換個招牌而已的吞併。

2 則留言:

TOLI 提到...

說真的"補課"是件很傷腦筋的事, 上上個星期連續請了三天假, 結果課補到現在還沒補完...>_<...

很謝謝Fish常常與大家分享教學心得, 讓我們這些新手老師有很多的學習及揣摩. 謝謝!

Fish 提到...

對啊,千萬不能生病!

小婦人太客氣啦,我覺得分享沒大沒小啦(哈~這詞真有意思),只要有意願就都有意義啊!

Powered by Stuff-a-Blog